只想安静地呆在圈子外面。

莫心软

@远坂自月 啊啊啊啊啊啊啊这篇粮我旋转升天


柾国超新星.:

>送给 @Leepa 黎太的生日贺文T T,还是写迟了呜呜(


>>王杰希视角,人物均无原型。





我到单人病房去探望叶修,和平年代,没人陷害有钱又爱四处撩闲的二世祖。所以他自己作,和黄少天一人掐一瓶青岛纯生,半夜翻宿舍楼窗户冲外面鬼哭狼嚎,在谩骂和冷水泼下来之前,就被黄少天情到浓时不能自已的一个挥臂打了下去,也得亏是二楼,且学校绿化做的到位。腿上打一圈石膏就搁那儿无人问津,孤孤单单一个人坐在那里翻视频。我问他要不要紧。对方心比太平洋宽,说嗨又不靠这双腿吃饭。然后盯上我正在切橙的一双手。四瓣摊开时他不动,只把脸凑过来张嘴。我应该,且很适合装作冷酷无情,在把第二瓣放进他嘴里前我是这么想。但叶修曾经点过头,说王杰希,你要承认,你直视我的时候会心软。




大可不必,叶修比我大两届,艺术生,学钢琴。我在大一那年的年末联欢会上第一次遇见他,红领结白衬衣,燕尾服的黑摆拖很长。我缩在礼堂的角落,双手握着手机,对今晚到底吃哪家外卖犹豫不决,很困,眼皮双双粘在一起分不开,最后只认真听完不知名圆舞曲的结尾。聚餐,包厢,派对。方士谦的信息发过来,很长一段。我打眼扫过去只读到三个词,但已经明白今夜大概又要不醉不归这样子——他们负责醉,我管善后。温吞吞伸完半个懒腰,台上已经换了一批别样有志青年。个个面带愁容拨响木吉他,吊着嗓子在台下表演群口民谣。(是不是玩民谣的都唱歌不穿鞋子)看神情大概旁边的女主持人不大能欣赏,我也不能,借过要去卫生间。



出来洗手的时候我看到钢琴家和钢琴家搭在臂弯处的燕尾服,不止,还有他淋过水往上捋的头发,有几簇垂下来搭在眼皮上方。他皱眉,咬着一支烟的尾部在裤袋里摸索。哎同学。对方的目光飘过来,掺杂着一些似笑非笑。


有火机没?



很明显的,我根本不抽烟,并且对此行为颇有微词,但对方身上只有很好闻的一点薄荷味。所以我说,有。



其实是许斌的,怕他女朋友查岗发火才一直踹我兜里,我掏出来递过去,他把身子倾过来,湿发散开,贴在额前和耳后。借下火,他咬着棉质滤嘴,含糊不清的说。


我在心里翻过白眼,但出于对修养,前辈,或者对美学的妥协,仍然照办。期间差点失误燎到眉头,他也不生气,偏过头去吐烟,薄荷味于是更浓。





我没看镜子,但知道自己脸一定已经拉到南极冰川,因为叶修曲起手指在我脑门前弹了一下,说别太紧张,对学长温柔一点不行吗?


无聊透了,时间在这里凝固,直到一根烟抽完,叶修把它掐灭,期间十分平静,只在丢进垃圾桶的那个瞬间问了一句,说,我也得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王杰希。我说,我叫王杰希。


对方明显的有停顿几秒钟,这时候我卫衣口袋里的手机正在响动没声音,出于来参加集体活动的礼貌设置了静音,我把手伸进去,注意力却全在对方缓慢的开口:我认识你。



你是那个唱美声的,男高。我看过你的演出——当然是跟着我老师一起。我最近有场双人演出,正缺美声,如果你愿意的话……现在就可以了解。




一分钟之前我们才交换姓名,三十秒之后对方就开始试图凭借个火的交情约同台表演。我还没有那么自来熟。脑内省略号先扣了一串,且实际上,我今晚确实有约,对方正对我发出通话询问。干脆拒绝好了,唱男高的海了去,不是非我不可。








下一秒我按灭锁屏,好吧,他说的对,直视这双眼睛时我太心软,直到不成气候。


END

评论
热度(96)
© 呆毛的南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