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静地呆在圈子外面。

[剑三xLog Horizon]梦醒犹闻破阵声(1)

梦里犹闻破阵声
(记录的地平线paro,剑网三背景,主线在网通三区念破服务器,夹带私货,非喜勿入)

(一)地大物博,人杰地灵
    杨思衡发誓,这是他第一次切身地感受到,有一个地大物博人口最多上下五千年礼仪之邦的祖国会是多大的麻烦。
    如果这是在四年前的高考过后,或许他还不会觉得人生如此无望。但是非常不巧的是,现在已然实习半年有余的他,早就,把历史书地理书政治书忘得一干二净。
    当然如果你敲门让他抽背我国基本国策,他还是能条件反射地说出来的,毕竟,谁也不想被跨省嘛。
    唉……
    一声长叹,杨思衡靠在成都广都镇的车马棚子旁边,盯着黑黝黝乍看像缩水了的里飞沙的军马嚼了两三分钟的嫩草——他还看不出那是甜象草还是皇竹草,但品级一定不会再低了——眼里含着泪花。
    他饿了。 

    背包里的小药小吃他倒是没忍住一样吃了一个,虽然香气扑鼻看上去也是那么一回事,放进嘴里却一点味道也没有。这里的“味道”指的是舌头上会让味蕾产生刺激的感觉,但是杨思衡背包里的“桂枝香囊”或者“白芷增骨汤”却不会让人产生这种感觉,尽管服用之后自己的属性增加了,但是嘴里仍是干巴巴的,除了一口一口咽着稍微有点甜又有点咸的唾沫,他感觉人生毫无意义。

   “喂,你干什么呢。”旁边的马医段方北好像已经注意这个鬼鬼祟祟还一直嘟嘟囔囔的家伙很久了,看他模样打扮还是个江湖人士,却不知为何一副见了鬼的样子赖在马棚这里。

“咦?”杨思衡未曾料到这个NPC还是会看到他的,更没想到他还跟他说起了话,话说NPC会和玩家主动打招呼吗,这果然是在梦里对吧。

“发什么呆,小伙子,没事干的话帮我去送封信。”段方北皱着脸把杨思衡像抓小鸡一样拎了起来,不管他被吓得哇哇直叫,硬是牵了匹马把他扔了上去,然后从一边的广都镇信使手里接过了一封土黄色的信,塞进了杨思衡的胸口。

“诶?”

诶————— ?!!!∑

杨思衡来不及回答什么,马儿已经被一鞭子抽得奔了出去,他连忙战战兢兢地抓住缰绳,幸好大一暑假去了趟内蒙鄂尔多斯大草原,在草原上和几个叔叔比赛过马术,不然不知道现在会有多难看。

【已接受任务:[送信]】

一行熟悉的黄字在眼前猛地刷了过去,杨思衡使劲眨了眨眼,他没看错?刚刚那是……系统提示?

所以这还是,剑三,吗?

虽然在睁开眼的时候就猜到了,但是如此醒目的黄色字样还是让他干笑了三声,腹诽这究竟是策划的恶意还是整个游戏的恶意。

杨思衡再用力眨了眨眼,眼前的黄字还是没有消失,而是自动滑到了视野的右面中部位置,就好像凭空出现了一个跟随他视线范围的透明屏幕,在那上面显示着一个任务指引。

杨思衡难以置信地晃了晃头,扶在马脖子上的那只手凭空划了两下,却什么也摸不到。

就在他疑惑不解,驭马的动作也慢下来的时候,耳边更让人意想不到的声音响了起来。

“滴滴滴。”

是密聊的声音。

【你收到一条密聊】

黄字再次在眼前出现了,不过这次却是一闪而过,很快就消失了。

要怎么才能看到密聊呢,杨思衡揣度着,不妨一个略显急促的青年男性的声音在耳边突兀地传出来,“小夏,你在哪儿呢?”

“我……我在成都?”下意识说了出来,杨思衡这才发觉不对劲,咦,他没有开YY也没有进频道啊——更何况,这里不是“唐朝”吗?

“成都啊,我在长安,神行千里好像不好用了,我去问一下……”伴随着密聊声,那端的声音又传到了杨思衡耳边,“车夫说最快要三天,蜀道太难走,不如我们都去洛阳?”

“我先做个任务啊,”愣愣地听着对方的声音,杨思衡竟有点恍惚,莫名其妙被丢到这个奇怪的世界里,居然还能联系到朋友,还是以如此诡异的方式,他想笑,却尝到了咸咸的滋味,好像是自己哭了。

“任务?有什么任务,你接到任务啦?我怎么没接到,NPC头上也没有任务卷轴啊……”话筒,不是,声音那端有些困惑,杨思衡也来不及解释了,打起了一点精神,夹紧马肚子加快速度朝前方奔去。

真好,看来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被送到了这里。

 ----------------------------------------------------------------------

一小时前

“去***这怎么玩!”李向东差点连键盘带显示器和桌子一起掀翻了,他刚砸了一个不锈钢水壶,现在正准备捏扁桌上另一个塑料水杯,他养的那只胆子比老鼠还小的金毛早就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乱七八糟的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发疯似得折腾手边能够着的物件。

“人呢!人呢!就差三个点就拿到首胜了你们都特么的给老子掉线!艹!”蹂躏完水杯,李向东还不解气地冲麦克风嘶吼,“掉的只剩一个队了这特么能玩?”

“团长,我们也不……”喇叭里传出来一个队友的声音,李向东认识他,是自己帮会的一个毒哥,平时跟他混得还挺熟,他正想安慰一下,毒哥的声音却像是被掐断了一样,还没说到一半就没了。李向东再看电脑,好嘛,毒哥也掉线了。

对面的红名也一个接一个地消失了,世界上齐刷刷地开始了复制党大军的刷屏大业。

[18:26:07][世界][有钱就是任性]:帅的人还在挣扎,丑的人已经掉线了#得意

[18:26:07][世界][冰颜梦婉]:帅的人还在挣扎,丑的人已经掉线了#得意

[18:26:07][世界][二小姐]:帅的人还在挣扎,丑的人已经掉线了#得意

[18:26:07][世界][手撕丐帮]:帅的人还在挣扎,丑的人已经掉线了#得意

[18:26:08][世界][如岭上雪]:帅的人还在挣扎,丑的人已经掉线了#得意

[18:26:08][世界][不怕渣]:我怕我一转身,连你也掉线了#大哭#大哭#大哭

[18:26:08][世界][什么没见过]:帅的人还在挣扎,丑的人已经掉线了#得意

[18:26:08][世界][一长孙忘情一]:我怕我一转身,连你也掉线了#大哭#大哭#大哭

[18:26:09][世界][我叫唐大炮]:我怕我一转身,连你也掉线了#大哭#大哭#大哭

中间还夹杂着一大排好友xxx下线了的消息,和冷不丁炸开的一颗真橙之心的喊话,接连着一条系统公告刷了出来。

GM公告:尊敬的玩家,由于服务器遭到非法攻击,目前部分区服出现不稳定情况,我们正积极处理中。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我们决定在20:00进行一次服务器调试,请玩家们届时下线耐心等候。本次调试将持续2小时,调试完成后将在官网、微博和更新公告上即时通知,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服务器好像越来越不稳定了,李向东觉得他的整个屏幕都在发抖,准确点说是剧烈的颤动,要么是二十五个苍云和二十五个丐帮同时发动了技能,要么就是他家显示器出了什么毛病。李向东踹了一脚桌子,竟然奇迹般地没有踢掉电源,屏幕上虽然闪花了眼,鲜红的系统提示却清晰地跳了出来。

战场人数不足5人,强制结束本次战斗,将在5秒后退出。

战场人数不足5人,强制结束本次战斗,将在4秒后退出。

战场人数不足5人,强制结束本次战斗,将在3秒后退出。

战场人数不足5人,强制结束本次战斗,将在2秒后退出。

战场人数不足5人,强制结束本次战斗,将在1秒后退出。

真倒霉,李向东想咒骂今天的服务器和该死的黑客,却只觉头重脚轻,身体猛然失去重心,不知不觉向前栽倒过去——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2)
© 呆毛的南华居 | Powered by LOFTER